【石青/群像】刀剑RPG .03

*事实证明你不催我就不会更

*你一催我就高产如母(咳

复习走这里



(七)

“您点的百吉饼和朗姆杂果麦芬。”

“诶——!我喜欢的热狗包呢!”

“……没有你的份!”歌仙对着青江单手撑着头惬意的模样咬牙切齿,险些举起空掉的托盘要砸,看在三条四人齐刷刷的目光的面子上,他捏紧托盘忍住了手痒,但还是止不住摇着头转身离去。

“青江比较喜欢热狗包吗?”石切丸适时拉回了话题,他自己面前放着歌仙的超大份特制水果芭菲,青江看了眼那个米亚比面包店的公式菜单上应该是没有的甜品,想起一年前出于单纯的好奇尝过一次的那种齁甜奶味,不禁有些牙疼。

“是啊,我是咸党嘛。”他摆摆手,转回身来,“说说看吧,三条大佬有什么事求我?”

三条四人面面相觑,青江反正看不明白今剑和岩融互相挤眉弄眼,三日月边笑边点头,以及石切丸无奈地摸下巴是个什么意思,便自己补充道,“千人阵中敢闯进中心干掉公会老大,以家族扛公会的,你们三条家族在刀剑里是个什么地位自己不会没有数吧?我自认还没有牛逼到引来三条家族的主动结交,至少迄今为止我都没有听说过何方人物能请动你们自己上门的。”

“所以你判断是我们有求于你?”三日月颔首,意图被人猜中也不见他含笑的面上有多少窘迫,顺势道,“不错,准确地说——是他。”三人的目光都一同聚集到了石切丸身上。

“这么说吧。”石切丸表情复杂地抹了把脸,他见青江也抬着眉毛等他解释的模样,微微斟酌了一下才开口,“我到接了一个三转任务,三转职业叫作‘神骑士’,任务npc什么都不需要,只要求我杀四万个人。”

“……”青江猛地闭了闭眼,然后用单指掏了下耳朵,半晌才道,“……四万人?不包括怪物咯?”

“切!”见状,今剑突然失望地撇嘴,反身扒住岩融,“青江的反应也太普通了,所以听到四万把茶喷出来的是只有我们吗!”

“这就是差距啊!”岩融抱着手臂深有感触地点头,“学习到了,今剑!”

“对,不包括怪物,鬼知道为什么明明是‘神骑士’,任务却是把我逼到红名发黑……”石切丸摇摇头,习以为常似的直接没理他俩,而是从包裹里掏出一个羊皮卷,“但是三日月与预言师有交情——就是卡塞尔王城里那个预言师江雪,他看过了我的任务卷轴,在这个诗篇里——”

诗篇,也是刀剑RPG这个全息网游占领全息游戏市场过半份额的实力体现之一。在这游戏中几乎所有的连环任务和转职任务都附有有所隐喻的诗篇,不论是韵脚还是措辞都精致考究,且越是困难的任务诗篇越长,所以刀剑的玩家也有研究任务诗篇的习惯,时常能够得到不少线索,甚至官方的论坛上还有专门的诗篇收集贴和集中分析贴。

石切丸将卷轴面向他拉开来,并给凑近来的青江指出其中一个地方,“你看。”

“……游侠于阴影中席掠孤魂,积骨呈于王庭;骑士高举神的厚盾,以翠色救恩来庇荫。”青江逐字念到句尾,倏然抬头,“游侠?!”

石切丸笃定地点点头,“听说你的游侠任务目标是收集死灵生物的骸骨?”

青江表情变得有些微妙——原来关于他三转任务的事这么随便就可以听说到了?

尼卡利青江在刀剑这个游戏里的地位非常奇怪,他是几乎所有大公会高层天天盘算着拔除的眼中钉肉中刺,同时也是一般玩家和闲散高手玩家中的超级偶像,但总之他本质上就是个名人,甚至还有玩家自发的小粉丝会,其中因为他颜好技术佳而入会的小迷妹只占很少一部分,大多数他的支持者都是冲着青江曾经硬刚百人围剿不尝一败的英勇事迹去的。

游侠尼卡利接到了真正的“游侠”三转任务,这事青江确实没有刻意隐瞒过,不过同时他也没有主动公开过任务内容,这些迷弟迷妹能够翻遍刀剑官网资料库的几万个词条找到这个游侠转职任务的详情,着实是让青江刮目相看了。

 

(八)

“没错,准确地说,我需要得到尽量高等级的骸骨来取悦发任务的变态游侠导师NPC,这也是为什么我会跑去纳塔里尔骷髅堡那种怪多经验还不高的地方,本来打算从90级图开始慢慢往上试水,没想到……”

“没想到被人瓮中捉鳖了?”岩融接话道。

青江垂下嘴角凉凉地瞟了他一眼。岩融见状立刻向后靠到椅背上,抬手表示自己不说话了。

“说起这个,”三日月道,“你对那些追杀者的来意可有什么头绪?我注意到他们身上的标志,似乎是那个暗杀团白骨之匕?”

石切丸看青江听到这话渐渐皱起眉头,便关心道,“怎么,没有头绪?”

“不,反而是要说暗杀我的理由话,头绪实在太多了。”青江摆头苦笑起来,“我跟时间溯行者公会的那群疯子都有仇,但跟他们结仇至少半年多,也没见谁花这样大手笔还买白骨之匕来换我一死。”

一般他们都选择自己动手,毕竟白骨之匕要价跟他们正义的游侠可不一样。他摊手补充。

“无解就先不考虑这个了,”石切丸摆摆手,“既然你确认了内容是收集骸骨,那么跟诗篇的内容也能对应上,所以这里我们的猜测是,也许我和你组队,需求人头数就可以有一定程度的减少。”

话到这里,明显就是想与青江长期组队行动了。青江沉默下来,他盯着展开的任务卷轴缓缓搔着下巴,思考各种利弊。

石切丸与自己组队当然没有不可,但青江毕竟是个仇人堆成山的人物,疾风游侠的三转职业对他极为重要,不仅因为转职成功他就能够坐实“游侠”的称号,让自己的名望再增一成;且三转之后属性大增,他就能够接更困难的佣兵工作和连锁任务,单刷更多偏僻地图的boss,任务奖励和获得的稀有物品拿去拍卖,收入也会几何倍数地上升——青江一个无职在家的职业玩家,可不是靠爱发电交起的网费。

为着这个,他需要在最短时间内完成这个转职任务,而万一跟石切丸组队不得不碍于朋友面子陪着他天天刷几小时战场之类的,说实话,就实在太拖自己后腿了。

青江开口想谈条件,可还没等说出话来,石切丸就抢先道,“我知道你担心什么,一旦合作的话你只要同意我跟在你身边就行,我不像你需要尽快转职。而且你的仇人多,找上门来的话我也可以替你搞定他们,毕竟人头有一个是一个,不如说来得越多越好。”

“嗯,我们三条的人谁有空,也随叫随到帮你刷死灵生物地图,这样如何?”三日月紧跟着慢悠悠地加码。

“是啊!有我们在,之前那些追杀青江的人也得掂量掂量!”

青江左看看右看看,这群大佬全部一副理所应当的样子,抛出的条件已经丰厚到对他来说有百利而无一害了,再加上石切丸跟他算是旧交,早前配合颇为默契,更不用担心他拖后腿,如今摊上这么变态的任务自己心里也是想帮帮他的。于青江来说,现在不过就是最后点个头的事了。

“如果你们不怕我惹事能力一流的话,当然。”他于是没什么矜持地选择抱了大腿,想了想又犹豫地说了半句:“就是……”

青江抬头,见四人一副你想说什么都行不要虚的模样,稍稍安心了一些,继续说了下去:“我有个提议,在我和石切丸组合行动的这段时间内,能否让我暂时加入三条家族?”

家族和公会不同,规模更小联系也更紧密,第一天认识的人贸然提出加入人家家族,就算对方有求于自己,说不唐突也是青江自己都不信的。

更何况他意图加入三条,是为了近期内狐假虎威蹭他们的大名,以此威慑打他一血主意的那群人,此前一周那样被逼入绝境的情况他实在不想再尝试了,所以此番发问可以说是几乎为了利用有求于他,也早做好了被秒拒的准备。

可让青江大跌眼镜的是,四人甚至不加思考,齐刷刷地就点了头。

“没问题。”

“当然可以。”

“耶!青江是三条家族的人啦!”

“哈哈哈哈哈哈!我去发个朋友圈跟同事炫耀一下!”

 

(九)

“你们……感情真好啊。”

看着选择了“同意家族邀请”之后,自己资料上ID前面出现的一个白金色“三条”家族标识,青江精神恍惚,有点反应不过来数分钟之内自己就毫无阻碍成为了全服最精锐的家族成员这个事实。此时他只想感叹三条众人为了石切丸真是什么条件都照单全收。

“因为我们是真的亲兄弟啊。”石切丸脱口道。

不过他随即便误会青江听到这话诧异的表情,是以为自己兄弟为了自己的任务可以不分对象答应丰厚的条件,急忙又摆手解释,“不不,这次不是因为我!”

“放心吧,三条家族可不是随便谁想进就进的地方。”三日月老神在在喝起白水,这模样与一旁切出去打开了内置浏览器开始更新SNS的今剑岩融简直是两个极端,青江甚至有些怀疑他们到底是兄弟还是叔侄了。

“如你所见,三条家五人,今天小狐没来是因为他替我们准备补给品去了——他是木属性高级药剂大师。”石切丸道,“之所以我们三条一直在家族实力前列,除了运气好而且大家操作都不错,更主要的就是我们一直在副本开荒前线,经验和奖励都很丰厚,但是我们五个人连六人小队的标准都不足,开荒115级的副本已经有点力不从心了。”

“你们已经开始开荒115级的副本了?!”青江想了想自己贫瘠的102级,即使他的实力不能完全跟等级挂钩,可跨级超过十级还是比较冒险的。就算是三日月等人应当也不会超过110级。

“是啊,而且那些大公会总是会塞个15到16人的大队伍!”今剑补充,“还有粟田口那种人数变态的大家族!要抢在他们之前开荒简直难爆。”

“所以说他们知道我认识你很久之前就嚷嚷着拉你进来了。”石切丸有些歉意地笑笑,“如果你有空能跟我们一起去磨副本进度是最好,血罐魔药的补给品我们包了,装备奖励也平分,一起行动的话你的安全比较能得到保证……”

青江听到这里便摇摇头,伸手虚掩住石切丸的嘴示意他不必再说了。

“怎么,你眼里游侠这么重利不重情吗?”他笑说,难得含着几分傲气,“我游侠尼卡利做精灵靠的是良心!不然你们以为我多少亿的声望值都是怎么来的?”

大佬间的事情基本就这么商量了下来,可惜大佬们当时都还不知道,因为家族实力榜上各家族成员ID都是可以查看的,所以挂在家族实力榜第一名的三条家族自成立起就没有变动过一个人,方才悄无声息地加入了一个新成员就已经让实时关注各排行榜变动的世界频道炸开了锅,等吃瓜玩家来得及去看新加入的成员的ID,那个大大的“尼卡利青江”让几乎半个刀剑服务器的玩家都沉默地揉了揉眼睛。

刀剑RPG的官方论坛在约莫排行榜更新的一分钟后,刷出了一条讨论帖。

“今天是什么日子啊,游侠尼卡利入赘三条大佬家了吗……”


评论 ( 23 )
热度 ( 84 )

© SomeThingNe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