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青/群像】刀剑RPG .04

*好险设定和大纲没忘干净系列
*预定少量多次更起来

(十)
为了决定新·三条家族第二天的行程是围绕青江还是围绕石切丸,临下线前,青江和石切丸在家族群聊里摇了个骰子,石切丸扔出来一个2,青江还没笑两声,就见自己投出的骰子停在1的那一面。

【小狐丸】:哈哈:)

“……”
青江无言看着本没有发言记录的聊天界面里弹出来唯一一个不在场的人的取笑,也不知道该气还是该乐了,只怕他们三条亲兄弟的基因就是这么不见外的。
而实际上第二天方一见到小狐丸本尊,就被毫不见外地劈头盖脸塞了满怀四花五花增益药剂时,青江发现自己甚至是低估了三条兄弟家族遗传的乐呵劲。
小狐丸,人如其名,白狐种兽人族,只不过相对于名字,一米八后半与石切丸相差不少的个头看上去实在不是很“小”就是了。
小狐丸本职气合剑士,战士的强速攻型三转职业,也不知道剑士这个职业诗篇背景和其他战士有如何差别,但小狐丸相对藏锋而内敛的气质与青江认识的很多战士高手都不尽相同。
然而就青江所知,比起三条其他几人以战斗实力过硬封神,小狐丸在神仙辈出的三条家族里被称为“椿神”,却是因为他高到过分的药剂师等级。
生活职业的等级也跟装备品次一样,共有五花,装备虽然可以在五花之上冠入神祇祝福升级到五花重冠的最顶尖水准,生活职业却并没有这样的例外规则,或者说,还并没有被找出重冠的方法。于是在重冠传闻不曾落地的现在,作为全服仅有的三名五花药剂师之一,足可想象小狐丸出品的药剂能有多么值钱。
不过稀奇的东西对他尼卡利青江来说又是不一样的概念了。五花生活职业的人青江还真不只认识这一个,比如米亚比面包店的歌仙,又比如深居铁匠铺没什么人知道其五花铁匠身份的“被被”。
青江用半秒消化了一下事实,然后一边道过谢一边宠辱不惊地把瓶瓶罐罐都塞进自己背包。
“怎么就你还没封神?半路入的籍吗?”不忘胳膊肘怼了怼一旁的石切丸揶揄一下,换来老实人干巴巴的辩解:
“我这不是被三转拖着吗……”
又被岩融和今剑偷笑且不说。
这天的预定本是陪石切丸这边进行他的任务,不过前一天下线前众人考虑到,鉴于保护青江同时杀青江的仇家记进人头数这事太看运气,而这周战场区域又刚好是每季度的维护周不在开放,青江就提出退一步来帮三条家族开荒新副本。
青江自从等级上来之后就一直吃的是佣兵饭,走在服务器副本开荒前沿的队伍是什么配置要求什么操作他都已经没什么概念,更别说花时间浏览那个情报更新频率超快的论坛大置顶之一“副本攻略瓦板”的帖子了。
故而等他跟着其他人来到副本所在的地图里才后知后觉地发现,这里竟然是纳塔里尔骷髅堡所在的以死灵生物为主的大图范围内,也就是说副本里的怪物也基本是死灵生物,如此他们消灭的死灵生物掉落的骸骨青江可以顺便都捡了凑任务用,而且既然是待开荒的新副本,等级难度和骸骨质量绝对是正比的,这对青江的任务来说百利而无一害。
见青江传送到地就只顾环顾四周,今剑从他身后探出头来,“青江怎么了?”
青江回过神来,摸了把脸换了个表情,朝今剑笑了笑,正要说话,就被岩融从后推了一把。青江一句话还没能说出来,转头看岩融,对方表情倒是没什么变化地,望了眼青江就状若无事地叉着腰发出标志性的笑声,越过两人向前走去。
“哈哈哈哈!今剑,走了,准备开工!”
“是!”今剑高声应道,放开青江就追上岩融去了。

(十一)
青江想了想,依三条众人的共性,自己的客气话对他们来说不值一文,也肯定不是这些人想听的,便没有再提,只是把人情记了起来。
“‘骨林洞窟’……这是个多少级的副本?”他看了一眼地图上显示的副本名称,转而问道。眼下最关键的还是自己对目前开荒中的副本一无所知的问题。
“115级,官方诗篇里提到的怪有精英骨狼和骨狼首领,因为是死灵生物为主的怪区,估计精英骷髅兵也会出现。”石切丸闻言拿出线上任何人都可以免费领的副本任务卷轴察看了一下,顿了顿又道,“但是看样子boss应该是没提。”
“目前还没人打到副本boss的地方。”岩融补充道,“怪会出的debuff也还没有人消息共享。”
“不虚,解毒剂、抗寒、抗火、抗诅咒药剂和红蓝药水我都准备了。”别人自不必说,小狐丸特意指了指青江的腰际。青江下意识地低头看了一眼自己腰上那个四花两百格的背包,回想一下方才来不及细看的一堆玻璃瓶,顿时感到双腿都沉重起来。
怕不是背了十几万金币在身上。
虽然准备实在算不上充分,可一向习惯行动前做多手准备的青江竟然颇为不担心——不过话又说回来,任谁被全服最牛逼的精英家族这样簇拥着推图,也都会安全感爆棚吧。
余下闲话不谈,三条家族六人简单明确了一下副本内的信息就往副本大门口去。前一天直到下线都跟其他四人一起行动,青江才渐渐有些习惯出门不必斗篷从头遮到脚的感觉,就发现副本正门外头刚好在待机的两三个看上去水平不错的队伍,无一例外认出了他。
“我靠,游、游侠尼卡利?!”
队伍里传来一阵音量不小的骚动。
求生欲让青江下意识地用手挡住自己的侧脸,视线自然看向手挡住的相反方向,就见走在自己旁边的石切丸注意到青江的动作,微微笑了一下。不知为何,他总觉得这大只佬无辜的笑容有些揶揄的意思。
“不会吧,真的是他吗?他不是从来不跟人组队也不跑副本……”
“没看到三日月和小狐丸他们吗,看来尼卡利加入三条家族是真格的。”
“不过那个圣骑士是哪个,不是三条的吧?红名得厉害啊。”
青江明显看见石切丸的眉脚跳了跳,他忍不住转过脸,为防自己笑出声来,赶紧大声对走在前头的今剑道,“赶紧、赶紧开,我们进去吧!”
今剑不疑有他,往前多跑了几步,在副本入口的NPC处走起接副本任务的流程。
说完这话,青江注意到六人还不在组队状态。于是转手便拉选整个家族,发送了组队申请,队伍组上的一瞬间,视线下方的提示栏忽然猛跳出几个绿色的状态提醒,还没来得及细看,青江眼前一阵恍惚,四周的环境从怪石嶙峋的秃山脚转眼变成了昏暗的密林。
用手按了按发紧的太阳穴,这让他回想起久远的30多级时打的最后几次副本,在其中中了boss三重眩晕咒的感觉。其他五人却没有这个困扰,几乎是传送进副本的下一秒,青江就听见其他四人同时喊了一声“石切丸”。
而石切丸没有回话,只是眼神灼灼地盯着视线下方的界面,一手上下滑动了一下,似乎猛然拿掉了肩上的重担一般,整个人都放松下来。青江还在一旁愣愣地看着众人表情不明所以,就见石切丸做了个关掉提示栏的动作,然后猛地转身抱住了他。
青江眨了眨眼,他后知后觉地从石切丸身侧挤出手,招出提示栏,才发现上面出现了一个大大的组队buff:“【阴影随行】与疾风游侠专职任务持有者组队状态中,杀死玩家一人可减去一百人击杀需求数量,红名值增加程度减少50%。来源玩家:尼卡利青江”。

tbc.

评论 ( 11 )
热度 ( 6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omeThingNe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