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青】今期密会(无脑甜一发完)

*迷之给沼民同志们的儿童节礼物,正文和儿童节一点关系没有

*总之石五岁青三岁还有所有两岁石青沼民儿童节快乐

*石&青均我流超稀有刀剑设定

*无数本丸都至少卡其中一把的那种

***超强双箭头纯情石青无脑甜

------------------------------------ 


连日出阵的午后,总有约一个小时的休整时间。

笑面青江比起以往要食不知味,只是他面不改色咀嚼着饭团的样子完全让人看不出端倪,才没有一个队友发现他的心不在焉。 

“今天又遇到他们了呢。”

青江的眉脚跳了跳,余光看去,宗三左文字只是在跟旁边的大俱利伽罗随口聊到这个,而对方一如既往地寡言,只认同地微微颔首,反而是一旁的同田贯正国听到这话,突然搭腔。

“啊啊,那把稀有大太刀,好强。”他手上捏着不同包心的饭团没怎么吃,武痴的脑子里大概已经和人家打了三百回合,“喂,笑面!”他突然喊。

“咳,怎么?”这边厢青江还在听着谈话脑补话题中心之人的样子,猝不及防被叫了名字,亏得是没什么食欲,一口咬得少,心脏停跳的那么一下没被呛着。

“你不是队长么,下次遇到跟他们商量商量打一场怎么样。”

“别老是什么打一场,战斗白痴吗?”宗三嫌弃地拍拍他,“不过说起来,他也是时间溯行军讨伐初期,和你同时实装的稀有刀之一吧?”

“嘛,道理上来讲是这样。”青江如往常般朝他笑了笑,有些不置可否的意思。“不过确实,我和他都太过稀有了,虽然据说是同期,那把稀有大太刀却是我至今为止第一次见。”

“毕竟我们本丸光有笑面先生就很幸运了呢。”

青江闻言,忍不住揉了一把坐在他侧边的物吉贞宗的脑袋,“物吉君才是最幸运的,托物吉君的福,我们才有这机会遇到稀有的大太刀不是吗。”

不同于大胁差,个头小巧些的物吉闻言,朝他腼腆地微笑。

幸运啊……青江重新啃起了饭团,一边想着。

真的有幸运常伴的话,那就许愿下午的出阵还能再遇到吧?

 

“石切丸先生。”

绿衣的神官神情严肃地望着手中小黄花边上青色的叶子,随着山顶上的晚风轻轻摇动的样子,跟他脑海中甩动的深青色长发有那么些微的重合。

如果不是战场中激烈地跑跳,而是像这样安静地坐在自己身旁……那把胁差又会是什么模样呢。

“石切丸先生!!”

“啊……!”他猛然回过神,看向已经叫了自己三次的堀川国广。“什么事?国广君。”

“石切丸先生才是,最近到底是怎么了?”小个子的胁差踮起脚来凑近了他,表情狐疑地瞪着蔚蓝色的眼,“难不成是刚刚……”

脑中闪过不久之前青色长发挺拔的大胁差的身影,石切丸紧张了一瞬,只是还没等他的紧张暴露出来,堀川国广就接上了句尾。

“——还没吃饱?”

“啊哈哈是有一点吧……”

天知道石切丸差点平常心出现裂痕,打了个哈哈笑了笑算是对堀川国广的回话,思绪又不由自主地飞向现在不知何处的那把稀有胁差。

“也是呢,毕竟石切丸先生力量这么强,消耗自然也大。真不愧是稀有的大太刀——啊,说起这个,今天我们又遇到那队不认识的刀剑了呢。”

“是啊。”一提到这个,石切丸就跟被说中了心事似的,心里又没来由地打鼓。

“那把我们没有的打刀,好厉害啊!跑得又快,打击还高,看那闪躲的技巧肯定是身经百战的名刀吧!”

“那不是打刀哦。”石切丸望着堀川欣慰地笑,好似夸的不是别家本丸的刀而是自己家刃,“是超稀有的二花大胁差‘笑面青江’。”

“大胁差?”堀川微讶,“原来那就是传闻中跟大太刀石切丸同时期实装的稀有大胁差?我们本丸光有石切丸先生就已经到处被人羡慕了,怪不得他的技巧如此高明……”

 

青江开始发觉自己越来越在意那把叫作石切丸的大太刀,大概是在同一合战场连续第八次和那个陌生刀剑的队伍巧遇的时候。

在同一合战场出现两个来自不同本丸的刀剑男士队伍已经是极其少见的情况,至少青江带的这个队全员都未曾遇见过。第一次发现在这个战场迎敌作战的不只自己本丸的队伍,他们还颇为惊讶;等到第三次第四次,差不多也就麻木了。

显然对方也是这样。虽对时间溯行军是各自为战,但后期互相之间眼熟了,甚至开始有一定的肢体眼神交流,比如那边的堀川国广和乱藤四郎就经常跟己方的物吉和浦岛招手示意,宗三这时总会斜倚在他背后,姨母样地笑着赞美他们是小天使。

说青江走心听进去了他的那些赞美是不太妥当的。自从第一次巧遇他注意到对面绿色狩衣的神官打扮的大太刀竟能一刀三个,被那可怕的攻击范围和无可企及的打击力震慑之后,每次抓住空隙青江都不由自主盯着大太刀看。

只不过偷瞄得太过不着痕迹,以至于第十五次遇见那队人马宗三仍旧没看出来青江附和的点头其实只是在糊弄他。

“噢!那边看过来了。”

岩融大概是唯一一个注意到石切丸变化的人,而后他就不请自来给石切丸担当起语音转播员,怪只怪神官面子超薄,道德感贼强,喜欢人家还不敢利用机会多看几眼。

“知道了知道了。”

“别光说知道了啊!”薙刀怪是恨铁不成钢,拍了一把石切丸的背。岩融的这个习惯性动作也只有石切丸有胆子硬扛,光是那一下随手的力气就能拍得他后背一声闷响,一般短刀胁差甚至打刀在旁,光听着那声音就能生理性腿软。“哎,我觉得他对你有意思的。”

“真这样就好啦。”石切丸仰头,手不自觉摩挲着后脑的帽檐,耳边不断挤进胁差和短刀的骚动声,犹豫了几秒最终还是没忍住把视线投向了几间屋子开外,站在屋顶上的打胁部队。

时机太巧,石切丸没看错的话,大胁差也正望着自己,他分明感觉到和大胁差对接上了视线,金色深潭似的漂亮左眸眨巴眨巴着,但并没有立即从神官脸上移开。

石切丸感觉心脏一瞬间的加速狂飙险些让自己全身的血液都烧起来,脑子里一通手足无措,表面上手足竟然被他控制住了,鬼使神差地,他僵硬着动作朝对方带笑点了点头。

那视线这才触电了似的立刻闪开,只是瞳仁的移动幅度太大,反而刻意得明显了;同时,笑面青江戴着半掌手套的手捂住口鼻,像是要弥补失态一样,挺直身体正经咳嗽了两下。

错觉吗?他好像……脸红了?

石切丸直愣愣地望着,恨死了自己侦查太低看不真切,找身边侦查高的短刀胁差帮自己确认看看什么的更是说不出口,心里急得火烧火燎。

那边的交流完感情却是直接要归程了,短刀胁差们又蹦蹦跳跳着告别,石切丸盯着笑面青江偏转过去被前发遮住的侧脸,看样子似乎是在与身后的宗三左文字交谈。随后又被走在前面的浦岛虎彻跑回来拉着走,眼见着是不会再回头看了。

神官叹了口气,有些失落地盯着深青色的后脑勺,却见高马尾突然被甩到身后,金眸向他们一扫就再次顺利地对接上了石切丸根本没离开的视线,远远的他朝着石切丸抬起手,稍稍犹豫之后,轻轻摆了摆,示意再会。

随后转过身去,被浦岛虎彻招手催着跳下了屋顶,白装束被下坠的风吹过头顶,像极了凭空生出轻薄的翅翼。

“哇……那把大胁差对我们告别了诶!石切丸先生你有没有——”堀川国广兴奋地转身,看到石切丸的样子却狐疑地凑近,“石切丸先生耳朵好红哦。”

“啊……嗯。”石切丸想自己现在的表情大概傻透了,但实在忍不住脑中奔涌的各种念头,不是错觉?他是在对自己告别吗?难不成,真的像岩融说的,大胁差也只凭这么话都没说过的十数面之缘,就对自己——

“都跟你说了,他对你有意思。”岩融仿佛就知道他在纠结什么,笑嘻嘻地又给了他后背一下。

“诶什么什么?什么有意思?让我也加入嘛!!”音量有些大,让一旁次郎太刀也听了去。“喝酒吗?酒会?不错呢!不如今晚一回本丸就办酒会……”

“啊啊,次郎先生又来了!”

“再开酒会就是这个月第十次了哦?”

“次郎先生一天到晚就是喝酒,明明还可以开赏樱会啊!”乱藤四郎还带添油加醋。

正无奈听着的石切丸忽然似有所觉,神情一凛,猛然抽刀出鞘,把还叉着腰要理论的次郎太刀挤到一旁:“危险!”

次郎猝不及防之下惊叫一声摔在路当间,灰头土脸地抬起头时才看真切那空气中凭空出现的刺目蓝光:“——检非违使?!”

 

这是第十九次……啊、不,是二十次吗?

青江盯着手里只悻悻咬了半口的饭团发呆。距离那次鼓起勇气向主动对他笑了的大太刀示好,已经过了二十场出阵了。

他们打胁组成的部队是日战夜战都打,忙起来日夜颠倒,食量充足炼度又高,不会在这个合战场受伤,以至于他们连本丸都没回过一次,青江只能大概推算是过了两三天。

明明石切丸那边的队伍先前也连续出阵了十五次,都与青江的队伍撞上,那本该不那么轻易就终止出阵了才对。

可这二十战以来,却再也没有见过那支队伍。

啊啊,如果早点下决心,直接去接触他就好了。青江无意识握紧了空着的那只手,但这也无法让心理翻腾的酸苦悔意消减一点。

“青江,你不吃吗?”

宗三在他眼前招手让青江猛地回过神来,他看看手中裹着沙拉酱拌鱼肉丝、看上去已经足够美味的饭团,想示意自己没事地笑笑,青江抬起饭团想咬,最后还是因为生理性的没胃口放下了手。

“没事……就是,有点没什么食欲。”

“不吃一会儿可没力气干架。”那边同田贯正国已经吃完了第二个,青江有时候还真是羡慕这种一根筋直肠子。只见他猛灌了半瓶水,忽然想起这事,“说起来,那个队伍已经好几天没见到了啊。”

浦岛虎彻嚼着塞了一嘴的天妇罗,含糊地道,“仔细想想,唔,老见到才奇怪吧。”

确实。同一时间遇到不同本丸的队伍,而且对方还是同样稀有的刀剑,偶遇一次就已经是非常不得了的缘分了。

青江深吸口气,猛甩了几下头,逼自己不去想神官的事情,大口啃起饭团来。

只要对方一切正常,就还有相见的机会,现在要做的,是要把眼前的战场先拿下才行——更何况他还是队长。

好容易压制住了满脑子翻腾的东西,休整之后,青江带着队伍继续下午的出阵任务。

江户城内空间不足,他们向来分散作战,青江正和时间溯行军在窄巷间缠斗,没想到一个快速后退拐过墙角,就撞上一个宽厚的身体。

“谁?!”他警觉地一抬头,出现在视线内的面孔却让他傻在原地。

神官低着头的表情仿佛望着不速之客,略带讶异,随即便朝他展颜笑得双目都几乎眯起来。青江不禁睁大了眼睛,而对方竟然被他茫然的表情取悦,手背抵着嘴唇,低笑了两声。

“小心!”

眼见着大太刀神情一变,反手将怀里的青江推到背后,拔刀出鞘,只一道锐利的反光,就一刀将那个进追着青江跑进巷子的时间溯行军两段为黑烟散去。

青江紧贴着石切丸的背,狩衣上传来未曾想象过的淡淡熏香味道,强烈的现实感让他意识到自己真的不是在做白日梦。

但是甚至没时间恍惚,寂静的巷间因为被石切丸的声音打破,附近的时间溯行军都敏感地察觉到,立刻就有四五个踩着房顶聚集过来。

“啧。”青江抬头望着眼冒绿光的几把苦无,心里正暴躁着自己好事被坏,无处发泄,于是他提气一纵身,踩着两边墙壁轻盈地横跳了两个来回,就飞似地踩上了屋顶。

战刀笑面青江的战斗方式,向来轻盈睿智,且华丽得像踩着舞步,以石切丸的眼力,甚至不足以看清他的每个动作,只有习惯性地偏头躲避,那猛地被甩起来的发辫划出的弧度是十分清晰地印刻在他的眼底的。

真美啊。大胁差笑面青江。

手入完就立刻要求出战真是太明智了——石切丸在心里给自己暗暗握拳。冷不防屋檐上掉下一个几近破坏的时间溯行军,石切丸躲开后下意识地抬头,就见正与最后两把苦无对峙的青江忽然收力一蹲,送空敌刀的力气,然后一手推一脚踹把两把苦无也弄了下去:“接着!”

瞬间明白青江用意,石切丸都不用再调整姿势,敌刀落地的一瞬,就将大太刀挥出:“灾邪净除!!”

大太刀攻击范围内,三把敌刀尽皆破坏。

近距离看到这非人的打击力,青江忍不住蹬着屋檐鼓起掌来,大太刀这才把刀收入鞘里,慢半拍地仰头看他。

“厉害了,这下誉肯定是石……”

“石切丸先生!”

青江才夸他到一半,熟悉的少年清亮的声音就从巷口穿来,石青二人都转头看去,果然是堀川国广找来了。他一眼看见房顶上的青江,微讶之后朝他打了个招呼:“你好,笑面先生,那个,我们先失礼了。”

随即跑上前来拉住石切丸的袖子就跑,“快走了石切丸先生!今天你都已经夺誉了,就留点溯行军给人家嘛!再不走就来不及了,你能不能跑一下啦!”

“啊、那个……”

青江才来得及伸出个手,堀川已经拉着还频频回头看他的石切丸拐了个弯跑不见了。

那大太刀还能跑这么快?!青江悻悻地跳下屋檐,望着去处叹了口气,无奈地笑起来。

嘛,好歹证明他们不是不来了,下次出阵肯定还能遇见,就抓住时机向他要审神者的联系方式吧!

青江这么想着,阴了几天的心情大放晴天,他握了握拳,跑出巷子走反方向和队友会合,等一队人马赶到传送回本丸的坐标位置时,却没想到再次在相同的传送位置遇上了石切丸的队伍。

“说是时空缝隙卡住了。”

大俱利伽罗被推着去那边队伍打听了会儿,回来时屁股后面跟着几个别人家的小个子。

“是啊,和本丸暂时失去连接了。”别人家的堀川国广跟在后面解释了一句,就绕过了大俱利伽罗,凑到青江面前满脸微妙地笑,乱藤四郎和秋田藤四郎也紧跟着,活像是来观赏什么珍稀展品。

“诶?对我有兴趣吗?”青江扬了扬眉,对于这种情况也不惊讶,毕竟作为稀有刀剑被审神者带出去经常会被聚众围观。他内心不解,但秉持着笑面青江的作风,总之先调戏一通。

“嘛……我们还好。”堀川看了一眼乱和秋田,“就是石切丸先生对您比较有兴趣的样子。”

“……?!”青江一愣。

“就是,他老以为我们没发现,比侦查还是我们比较高哦?”

“上次笑面先生对他招手他耳朵都红了!”

“不止啊,他整个表情都傻乎乎的……”

“小乱,不能这样说。”

“我哪有,傻乎乎是堀川先生先说的!”

“咳咳!我什么都没说!”

 

堀川带着乱和秋田说要去交流感情时就升起不好的预感,石切丸此时觉得,自己果然没有预感错,也不知道他们怎么忽悠的,回来的时候后面竟然跟着人家一个队。

他心心念念的大胁差就带头走在前面,石切丸有些紧张,但看着青江靠近又庆幸自己刚出手入室就立刻入队出阵了,被检非违使重伤躺在手入室里时,他才发现自己满脑子都是万一修复期间青江的队伍走了怎么办。

不抓住机会后悔的可是自己。

石切丸给自己壮胆似的清了清嗓子,毫无意义地拍了两下身上并不存在的皱褶或灰尘,主动迈出步去。

“哟!”老早想跟他们打一架的同田贯刚健质朴地打起了招呼,“主人用鸠传来消息了,让我们找地方休息,政府正在抢修故障的样子。

“要是天黑之前还没修好的话大概就要找地方住了。”宗三补充道。

“啊哈哈哈哈,果然大家都一样啊!”

“岩融先生小心吓到人家啦!”堀川笑着打趣,他还记着要给石切丸送一波助攻,然而视线转向那边时,却见神官这次意外的行动派,不知何时早就主动凑上前,手里还已经抓着别人家大胁差的手。

而笑面青江好似对此并不惊讶,也不反感,透过前发能隐约看见他略带笑意的眉眼。

堀川眨眨眼,忽然大声道,“既然今天的敌人都清除了,不如一起到城里逛逛吧?”

石切丸这才反应过来旁边是有别人的,他望着面前青江默许一样带笑的眼神,鬼使神差地没有松开手,他接着话头立刻道,“好啊,那我先走一步。”

“啥!那个稀有大太别走啊!来打一架——哎哟!”同田贯还没闹腾起来,宗三在他身后幽幽地给了他脑瓜一下。

“宁拆十座庙,不毁一桩婚,懂吗。”

“婚?什么魂……”同田贯一脸懵逼地看着宗三说完就带着物吉找隔壁的短刀们交流感情去了,跟在后面的大俱利伽罗与他擦肩而过时扫了他一眼。“白痴。”

“啊啊,同田贯先生也太迟钝了啦!”浦岛虎彻抱着后脑笑嘻嘻地跟着跑走。

“诶?”漆黑的打刀傻在原地,“诶——?!”

 

因为提出了要逛逛,已经临近黄昏,两人就这么漫无目的地在江户城内的街市间龟速踱步。石切丸本还握着青江细瘦的手腕忘了放,等反应过来松开,青江却快速捞过大太刀大了一圈的大手,五指伸进指缝里收紧。

纤长手指微凉的触感让石切丸再次怀疑了一下现实。

“那,石切丸……”

“嗯?”神官在他出声的瞬间就把注意力全部投在了自己身上,意识到这个事实的青江实在忍不住窃喜,低笑了一声才道:

“我在想……原来石切丸的声音是这样的啊,比看起来的要成熟,我并不讨厌哦。”

“啊,”石切丸有些赧然地笑笑,浅紫色的眸子却直看入青江眼底。“我才是应该说,笑面君的眼睛原来是这样的,比我想象的还要清澈,这金色真漂亮。夜里会不会发光呢?”

“……咳,好歹是人身,发光什么的是做不到的。”

青江有些尴尬地扭开头,石切丸迷茫地愣了半秒,才反应过来自己的赞美是否太唐突了。

“那个、笑面君,我不是……”

“叫我青江就好。”

大概那天看到屋顶上的大胁差是真的害羞了,因为青江又在他眼前以手捂住口鼻轻咳,见他不说话,还用发红的眼角瞥他。

“嗯,青江。”石切丸从善如流,看着大胁差又别过去的侧脸,语气有几分促狭。

——啊他简直是奇迹,这样既美丽又可爱的付丧神,大概不可能有人不喜欢他吧。

可惜石切丸所在的本丸没有青江,不然他就能看到想像中不可能存在的歌仙兼定嫌弃青江的日常。可此时的石切丸只有满脑子的“肯定有很多人会跟我抢”。

他忍不住感叹起来:“还好我昨天刚手入完就决定出阵了,不然还不知道遇不遇得到青江你们。”

“手入?”青江眉头一跳。

“是啊,其实上次见过你之后就遇到了检非违使,我们中炼度最高的其实是堀川君,所以除他以外,那状况还真是……”

“?!”没想到大胁差像是吓了一跳,脚步一错就转到他正前方,不顾撞在石切丸胸前,表情像是确认石切丸安危似的,竟然凝重得可怕,“检非违使?”

石切丸却注意到青江随着仰头分散开的前发间,透出的点点红色。他魔怔了似的用手指轻轻撩开看上去十分碍事的前发,一点点看清他红色的右瞳时——青江也不知道该怎么描述神官那意外可爱的表情了,大概就像是发现了一期一会的稀世珍宝一样的惊叹吧。

真漂亮……石切丸口中喃喃着,意识到的时候,他已经无意识地凑近到与青江鼻尖相碰了。

“这么喜欢我吗?”青江笑得异色眸都快完全眯起不见。

而石切丸没有回答那问句,双手小心翼翼地捧住大胁差的脸颊,“青江,我想……”

青江微微偏头,鼻尖像是挠痒似的擦过他的,笑容有几分明知故问地道,“想什么?”

“我想……”

他口中的字句在含住削刻过一般形状美好的薄唇之后皆归于无声。

夜幕也渐渐落下来了。属于入夜的微凉的风帮着青江脸侧的发丝一根一根缠牢了石切丸的手指,头发的主人也不愿意放过他似的,随着高大的神官躬身,两只手臂都环上他的脖颈。而托住青江后腰的大手持续传来的温度,也再一次向几乎迷失意识的大胁差证明着一切都确确实实是现实。

两道身影在夜幕中几乎合二为一,再难分开。

……

“我啊,大概第一次见到你们战斗的模样,就喜欢上青江了。”

“那肯定我喜欢上你比较早,我是第一眼,你看我侦查还比你高。”

“不不,一定是我,实话说,我还没遇到真的青江的时候,就对主人给我看的‘笑面青江’的照片很有好感了。”

“……”

“呃,青江君……”

“……真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御神……唔……”

还好不谙世事的神官似乎找到了最有效的封口方式(物理)。

……

“哎呀,真是打得火热。”不远处小巷的阴影里,宗三好像精神上都能感受到那边甜蜜焦灼的气氛似的,表情冷漠地举着手给自己扇风。

“可喜可贺可喜可贺,”堀川国广扒着一脸恍然大悟的同田贯的肩,“呐,对吧!狸猫先生?”

“是同田贯不是狸猫!”

“哎呀差不多嘛差不多!”

“差很多!!”

“要不要告诉他们时空漏洞修好了呢?”宗三苦笑着看了一眼巷内一起因为石青二人望而却步的九振刀剑。

“嘛,”岩融老神在在地抱着胸,一副自始至终计划通的表情,睁开半边眼睛瞟了眼那边厢难解难分的两振,朗笑一声。

“至少现在就让他们留在密会之中吧。”

 

 

“啊对了,你们审神者的LINE留一下。”

“差点忘了,不留联系方式他们俩就天涯永隔吧笨蛋情侣。”

“没有LINE诶,微信行不行?”

“wei……啥?”

“……嗯,因为审神者是外国人。”

“な、なんと!!”

 

END.


评论 ( 31 )
热度 ( 286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omeThingNew | Powered by LOFTER